來個輕鬆的開場白(老梗)

小明(又是你?辛苦啦!)
一直吵著跟老媽說要養小狗
媽媽終於不堪其擾
冷冷地對他說:
你好好想清楚!家裡一次只能養一隻畜牲
小明..........(繼車禍殘廢故事後,竟變畜牲了!有誰像小明那坎坷??)



有此一說法
小孩養狗後會懂得照顧人跟懂事
也能增強身體免疫力
還會珍惜生命以及愛護動物
還有勒?
忘了

我呢
從小就沒要求要養動物
甚至
曾聽過世的老爹說
小時候家裡養隻貓
睡在我旁邊
待我醒來看見牠....哇哇大哭
大人們見我嚇到
只好把貓丟了
(嗚~原諒我~小貓!我發誓我真的不知道這件事)


我只有看過老么(就我妹,當時她還是老么,當了11年老么)
跟家中長輩撒嬌要養狗(她是連功課都要人家盯的小孩耶!!)
後來因為新鮮感一過
懶的理牠的大便跟尿
那隻名叫"吉利"的小狗
被迫載出去丟
(大人竟叫我跟大姐這兩位小孩瞞著我妹去丟)
(這在我心中真的造成很大的陰影,因為至今我還記得大姊流淚當時的畫面)


說那麼多
是因為....
這些過去
讓我不禁聯想
一個對自己沒信心的人
經常藉由外在物品(動物或植物)來圓滿自己內心世界的不安全感嗎

因為需要愛沒愛
需要關注沒關注
需要肯定沒受肯定
又~還是愛護動物的赤子之心是沒由來的??

從小
不經意的被拿來跟姐姐們比較
也許姐姐們不是真的很優秀
但一個散漫樂觀(做不好也不用太在意,開心就好)
一個自律嚴謹(努力要做到最好最優秀來吸引大人)
接著發現她自己
字寫得不好看
功課唸得很艱難
沒甚麼運動細胞
(以上皆來自我的想像)
於是
像寄居蟹一樣縮在殼裡


雖然我們看到彼此的缺點時
都會拿出來笑說:吼!這點像妳媽!!(媽~sorry!)
但是
我們其實內心很不好受的
因為
我還記得她小時候那張開虎牙的憨笑
縮著脖子站O型腿姿的傻樣
曾幾何時
她默默地抱著小狗說心事(噗~聽起來好怪....)
失去主張自己的本能

無論大姐跟我怎麼喋喋不休
她還是一副"我也不知道該怎辦"的無辜相



以前的人
讓小孩溫飽求學是基本生存
哪會有空去注意小孩心靈發展
更何況
大家出門在外工作
接受社會複雜的洗禮後
自己產生一套應對(沒應對也是種應對)
於是形成一個媽有四種個性小孩
我想~沒有絕對的好或壞
大多事情都有種"見山是山,見山不是山"的境界
現在看不ok,卻在日後發現是先苦後甘的甜
不然怎會"傻人有傻福"這句話??

但是
繞一大圈後
回到主題
我深深覺得
"要愛你自己"
這是別人無法幫你做到的事
它就像蓋房子打地基一樣重要

我做到了嗎?
我也沒做好...
經過小妹這件頭痛決定後
我才發現
我要更愛我自己
這才是對我媽最好的交代了

因為一個人懂得愛自己
且不去傷害或強求別人
內心自然沒有委曲
生理不生病
心理也開懷
才能
重拾兒時純淨的笑

有句話說
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
沒錯
這用在激勵自己
也用在尊重他人

說得如此明白
是因為少子化後
自我為中心都太過度也不好


喂!!!
跌倒沒啥了不起的
爬起來照照鏡子笑一笑
告訴自己"還能繼續走嘛!"

但是
我誠心祝福妳
得到妳真的想要的
這樣才會好好珍惜它
不是嗎?(人性嘛)

再囉嗦一次
Love yourself

Do it!!

GO!!!



還落英文勒


小卡說:
我們狗狗是會洞悉人類心情的喔!
加油加油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gkaka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