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跟我一樣
容易過敏
像照片的這種腫有數次
上了年紀更是頻繁...

但牠是食物過敏
我則是食物加藥物(有夠難搞!)
曾有次吃新鮮螃蟹(是新鮮沒錯吧?烹飪的人是這麼說的!)
用成避風塘炒蟹
不知過幾個鐘頭
全身癢
最後半夜自己開車到亞東急診室打針

至於藥物
不知何時因頭痛吃到阿斯匹靈
左眼有癢癢充水感
腫了
那時不知道為什麼
後來試了普拿疼
沒腫!!
至此舉凡任何痛~就是普拿疼
到任何大醫院小診所的病歷
都填上藥物過敏是阿斯匹靈

記得有次在土城的某診所看感冒
當天換個老醫生看診
我跟他說我吃藥的過敏症狀眼睛會腫
老醫生依老賣老說不曾聽過!
並說起自己幾十年經驗不會出錯
當時真把我惹毛


你老就代表你知識有在更新嗎?
後來櫃檯護士小姐偷偷跟我說再過來換醫生看
因為她也有同樣症狀
(看吧!連護士都知道他不懂!!)

直到有次在台北看婦產科
跟藥劑師聊了一下用藥
她立刻上網並用便條紙寫給我
告訴我,我的症狀是血管性水腫(angioedema)
並要注意往後在看醫生時
要提醒醫生我對NSAID非類固醇消炎劑過敏
(藥劑師對此比較內行!)

眼睛腫是症狀之一,嚴重時會休克(呼吸道腫脹)

 
今天去看感冒
在高雄的耳鼻喉科
醫生問到藥物過敏症狀時
我說血管性水腫
他立刻說:那妳不可能只有阿斯匹靈過敏
see!!
這醫生約才50出頭歲
土城那個老醫生...
就說知識要更新吧!
金害!!

本想放上眼睛腫的照片
還是算了
真沒啥好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gkaka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