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合度超高的高齡阿嬤


菜盤上的假花擺飾
我要阿嬤阿花一下
看見阿嬤含蓄的笑了嗎?
如果她知道~我要放在電腦上
她應該還會搭配姿勢吧~ㄎㄎ
一不做二不休!!豁出去


今年還是去168餐廳
可是老媽跟三姨不在

老媽進香去花蓮(回程碰上下大雨後的蘇花又斷!他們往南環島回家,一人再添200元油錢)
三姨早早就跟人有約(所以連魯爸跟小luffy也不在鏡頭內)
但今年有Bonny呦!

今年的168
菜色變化囉!叔叔說他訂的是5000一桌
每盤都等我拍好才開動

冷盤有先吃掉一些去了
我趕快拿相機照!!

佛跳牆
老弟說老媽用的比較好吃(吼~老媽知道一定痛哭 )


蛤仔天麻紅棗雞湯(這個好喝耶~天氣那麼熱,怎麼都是湯?)

鰻魚油飯

魚...什麼魚?我沒研究

蒜味螃蟹

這個..水連海參羹(裡面就是魚漿加很多料)

這到的外皮像潤餅皮但較Q,裡面有一堆蝦蝦,這個也好吃

竹笙排骨劍筍湯(這到我沒喝到,我又到處去拍照了,劍筍煮清的湯耶!好特別~)


海陸拼盤(山豬+蝦蝦)(這我也沒吃到)

招牌水果招待
這是168的招牌
牛番茄淋上168自製梅子蜜餞醬,有罐裝外賣

三姨
妳看
菜色真的不一樣了吧?

回家後
休息一會
吃了水果
竟有個16吋大蛋糕

說說看
沒飽的請舉手!
叔叔說他今年訂"小一點"的
去年是18吋(老人家記性真好,我都是吃過就忘了)
 

仔細看:媽媽我愛您耶!



今年的吃飯
約的比較晚
(以前我好像會主動問內,今年是因為知道老媽不在,所以???)
叔叔並不知道老媽要出門進香
但飯總是要吃阿

其實
吃飯不是重點
重點是聚頭
中國人聚在一起本來就是要吃吃喝喝
加上家裡的成員個性都屬木訥寡言型
再不聚餐吃飯
恐怕更沒母親節氣氛了
而且阿嬤很多歲了
我覺得大家很珍惜這一寶

所以
縱使只是如往常吃一吃飯
也是一種FU

本來我覺得
吼~每年都這樣吃
真的很無趣
可是今年
當叔叔還沒打來說要聚餐前
我總覺得~這樣好像少了什麼內

畢竟大家都不住一起
要找機會吃
都是等節日ㄚ

尤其去年的我剛出嫁
今年這邊先在上星期跟大家吃吃喝喝
空下來的這星期若沒跟老家吃飯
會有點空虛會有點空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gkaka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