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起的特早


因為早上的夢裡
好多好多約克夏

而我
不停地找
找我卡卡

每一隻約克夏長得都不一樣
沒有一隻
長得跟卡卡一模一樣

夢裡
不停地叫著卡卡
追逐著一隻隻的約克夏
仔細看牠們的臉
再追逐著相似的背景
哄著約克夏給我看看正面

夢裡
在一間房子裡
在一間學校裡
都在找著卡卡...


前天晚上
睡前哭著跟老大說想卡卡
這已經不知第幾次了
我想
他也疲憊了
因為他說
他也會經常想起卡卡
覺得酸
但不會像我這樣子...

當然丫
我曾跟他說:你不會了解卡卡對我有多重要
他卻跟我說:難道我就不愛卡卡了嗎?

我不是要比
我也無法用人類的語言表達我內心的遺憾
我更經常獨自想著卡卡而哭泣

我跟卡卡的共同回憶
是沒有人可以體會的

否則
當我走在路上
當我經過獸醫院
當我開著車
當我逛寵物店
當我拿起牠的衣服
當我看著牠昔日的窩處
當我看見別人抱著小狗
為何
總辛酸地哭了出來
總是心裡叫著"卡卡"

因為

我卡卡
也忠誠地回應我的愛
並總用無辜的眼睛望著我
即使牠已看不見
也總能在我懷中無誤地望著我
我是牠的世界
而牠也是我的心頭肉

我的大腿是牠的專位
我的雙臂是牠的專窩

就像昨天
因為停車方便購物
到了三姨以前住的地方停車去全聯
自從三姨搬到宜蘭
我就沒去過那裡

以往
我總抱著卡卡邊逛
當牠不耐煩了
就放下去走一走再抱起來

購物完
提著重物還要抱著卡卡上樓梯
以前還會覺得有點麻煩
但看著牠一下地開心的樣子
又覺得好可愛

開車經過那片小廣場
卡卡曾在那裡散步尿尿奔跑

因為跟卡卡走過太多地方
一起做過太多瑣事
所以
要忘記真的很難
尤其當又到了舊地
就想著牠小身影走著的模樣

這些那些
除了我自己
沒人能體會

那怕老大每天看到牠
卻沒跟牠一起打預防針
一起經歷麻醉洗牙
一起在台大獸醫院待一整天等牠手術
一起害怕著針灸
一起在公園享受看完醫生後的ㄋㄟㄋㄟ
一起被大狗驚嚇後衝去獸醫看傷口
一起在公園悠閒尿尿便便
更不用說許久沒幫牠洗過澡
也更不用說每天幫牠泡好飯還餵牠吃維骨力外加有時要餵藥

小事瑣事
這些不起眼的事
都牽繫著我們倆的情感
更何況
我看著牠長大
跟牠一起睡床睡枕頭
還抱著牠跟老大遊台灣
即使
眼睛看不到了
我也希望牠可以出去呼吸新鮮空氣
可以知道我們在牠身邊

都是因為卡卡
貼心又乖巧
不吵不鬧方便偷渡
所以
我們有了那麼多別的狗無法去的地方的回憶

內心深處
我自己更明白
從訂婚前發現老大的事
讓我很崩潰
卻得繼續辦喜事
但對一個人的信任已經down到谷底
在他承諾之下
卻又發現事情沒斷乾淨
還得在醫院顧著傷我心的他
放著老卡卡在家~讓我很愧咎牠
而要結婚抱著牠的心願也沒實現
我真的在心裡頭
怨起了老大
卻又矛盾的因為失去卡卡而覺得該珍惜他
真的很煎熬
很想
放聲大哭
罵他為何讓我結婚不開心又失去卡卡 !!
為什麼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gkaka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