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都好喜歡約克夏
即使約克夏給人跩跩的感覺(高傲的勒~)



 
維京百科裡這樣形容這小東西

約克夏雖然個子矮小,卻非常勇敢忠誠,自以為是大型犬,一定會堅決守住自己的地盤,加上本身具有支配性,遇見比自己大的狗隻時也不會退避三舍,所以約克夏也是一隻良好的看門犬。不過由於聽覺靈敏,警覺性又高,只要有少許聲音就會立即告訴主人,所以一般都比較愛吠,令家中變得熱鬧起來。約克夏很聰明,所以很多指令都是能做到的,只是因為他們很固執,一般都不太願意服從。牠們很愛撒嬌,也很黏人,所以主人必須隨時注意腳邊,尤其是開門和關門的時候,是最必須留意的。

真的是這樣哩!


有人說約克夏體毛較油
我想
應該是因犬而異吧?!
就像人的體質不盡相同的道理

像卡卡
小時候的確是油ㄗㄗ

一團黑又油
真是不討喜





如果不是因為養過約克夏
我也會以為約克夏不好照顧

但是
一隻小小狗
生命短短十幾年
毛髮變化的程度真是令人感到不可思議

 



從整隻短肥黑壓壓跟毛毛蟲沒兩樣(純粹是因為毛蓬)
到漸漸頭跟腿變金黃
身體變鋼藍色
(這時正值壯年,毛髮發亮到令人睜不開眼ㄚ!)
連原本有點像米粉燙的毛髮(但是是軟的喔!)
都變成美麗的大波浪燙
 一直到老了
變成灰銀的顏色




這還只是大略形容
其實細微的變化
如果沒有做記錄
還真是無法形容

重點是
不太掉毛
這是當宅犬的最佳代言人

至於梳理
也因個人喜愛的長度而不同
我喜歡man的短毛
完全沒有不好整理的感覺


像這樣
大部分時間
長度不超過5公分

一星期也只洗一次澡
最多兩次
如果外出散步
回家一定洗嘴毛跟手腳
夏天擦乾,冬天吹乾

曾有人問我
狗的洗毛精都好貴(是比人貴沒錯)
但以約克夏身形來說
一罐可以洗好久
想換口味~還等得有點不耐煩說




飼料?
早期養狗不懂
給吃肉罐頭(那也是牠的最美好時光,哈哈)
後來為了健康改吃飼料(還是對牠說"飯飯".....說"飼料"真的很倒胃口)
一包1.5kg的飼料一品牌不同約300以上(現在一直在漲)
可以吃約兩個月
以500除以60天來算
真的花不了多少錢
而且這是貪吃卡的進度(一天早晚兩餐)
妹妹的約克夏挑食菲吃得更久




出門在外方便攜帶
騎車時可放籠子或袋子裡
開車就更方便了
帶著禦寒衣服也不怎佔空間
出門不想帶飯就7-11犒賞西莎(也是一直在漲)
吃完一整盒還嫌多

真正花錢的地方
是有認真養狗的人都知道
狗沒健保!!
除了每年定期身體健康檢查及疫苗(人都沒那麼乖了對吧)
還有每個月體內驅蟲藥與體外驅蟲劑
生病時跑動物醫院
偶爾洗洗牙
上了年紀要吃保健品(因每隻健康狀況而異)
 
只是養了狗
會有情感上的牽絆
有些地方不歡迎狗,尤其餐廳
想到讓牠自己顧家
都會想趕快回去陪牠...


 
養牠
不要只是一時寂寞
教與養同等重要

當主人與愛犬間有生活上的默契
養起來一點也不麻煩

真正沒在教導的人
才會覺得狗在找你麻煩
因而想拋棄牠

如果一再送走狗又買狗來養的人
何不想想問題出在自己還是狗?

要養之前不要興奮
給自己時間好好考慮環境與能力
還有自己的能耐
錯誤的決定
關係到生命




這是一個養過狗又閒閒沒事想到約克夏的主人~
給想養狗的人建議

我很喜歡狗
但我還不肯再養狗
因為我還沒準備好

很多被拋棄的狗狗都很棒很可愛
牠們沒有錯
如果真的很想養狗
建議你給牠一個家

除了要替牠謝謝你之外
相信我
你跟牠都會很幸福的!!(家裡有狗陪伴,氣氛真的比較和樂! )

我們真的沒有學女神卡卡
是我們先叫"卡卡"的!我們先出道滴^^

但是跟踢足球那位比...我就不知誰先了...
 



 
這是我們家Luff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gkaka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