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
是小卡的生日
 
這次回去老家
竟沒去看小卡!

回高雄路上才在算日子
應該先去幫牠過生日才對
怎麼忘了呢?

小卡
二姨這次回土城
走在中庭
想起到處是小卡的影子
這是我小卡的中庭ㄚ
可是小卡呢?

經過公園去取車
樹都長好高了
老大問我小卡都在哪裡尿尿

這個小卡晃晃的公園
也變得好陌生

所以我說
小卡帶我去過好多地方

時間過的真快
小卡的第二個冥誕就到了
..................

想起去年的約這個時候
因為老大傷我的心
讓我生不如死
又因為老大住院
我們取消跟淑婷他們去上海的行程
也因為他
我跟卡卡走前的那個禮拜
幾乎是分開的
又因為老大
堅持要回石門(明明隔天約了人兩房間尺寸,後來交給陳媽媽監督)
卡卡在老家的二樓
沒關上門的樓梯
滾了下來

至今回想那段日子
我還是放聲哭不止

我不該失去小卡的
至少不該是這樣失去牠的
我真的每每想起仍無法自己
我也從沒想過
一隻小狗
帶給我這麼重的傷痛
只是因為
我愛牠

我不曾這麼用心地付出過我的愛
小卡回應我的
也是愛

我可以為了牠特地開車出去找草坪
只為讓牠開心
更可以為了牠
診所醫院一家家地跑
因為我怕牠不舒服
雖然卡卡一直很勇敢堅強

只要是可以為了牠的
我都願意

如果知道牠要走
我會讓牠吃最喜歡的西莎
而不是泡軟的飼料
如果知道牠要走
我會寸步不離地守著牠
如果知道牠要走
我當晚在車上一定不發脾氣
我會緊緊抱著牠
讓牠知道我很愛牠
而不是現在面對著電腦螢幕打字
邊哭邊懊悔

我的小卡
拜託你回來做我的小孩
拜託你
我想好好補償對你的思念
用行動來告訴你
你是我的寶貝

你在這輩子
可以慢慢學習說話
和二姨對話

回來吧
卡卡
我的寶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gkaka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