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時我不接陌生來電的
可老大正好人在大陸公司旅遊
+00287731803
心想是他嗎?
要問我狀況好不好嗎?

ㄛ〜
操著大陸口音的女子
問我在10/8收到的玉山比價網的698-望眼鏡是誰簽收的
(大陸口音令我神經緊繃!)
我回應是大樓警衛

她接著説
因為簽收時簽錯欄位
簽到批發商的欄位
會導致信用卡採分期扣款
若我要成為她的批發商則可以繼續逛逛她的賣場
若因填錯
她必須跟信用卡公司處理
經雙方確認同意後
她將傳真我扣款資料跟信用卡公司通知不再扣款

接著問我信用卡背面銀行電話
我回應:不在身上,星期一才拿得到
(目前為止只是跟我要電話, 讓我半信半疑,但我不給)
她不死心地問:那妳平時跟銀行打電話,號碼完全沒印象嗎?
我:妳説簽收的事我都不太記得了,銀行電話怎會記得!
(我突發奇想:給她一點資訊看她如何處理!到底是真是假!她都沒提要去ATM的事,是我想太多?)
我:中國信託的電話應該很好查吧?)
她:中國信託是嗎?好!我來連繫,過一會銀行會打電話跟妳確認,妳知道怎麼説嗎?(有需要演整套嗎?)

掛電話這當中我上樂天的服務公告
確有提到詐騙手法此事
接著打165
通了卻斷了(那男生電話裡聲音真有磁性)


再打一次
忙線中
+227696000來電
表示是銀行人員(還是大陸音啦)
跟我確認取消扣款原因
又因銀行下班時間關係
需要我帶提款卡去ATM(來囉!哈)
把帳單傳真給她
我:要星期一!我有跟對方説卡片不在身上
她:任何一張提款卡都可以,妳沒郵局的嗎?
我:我都只跟妳家銀行往來,妳應該看得到資料ㄚ!郵局是有啦!沒錢也可以嗎?可以也不在身上!

我到目前為止的手法覺得粗糙
信用卡跟提款卡係啥嘛關係!
開始不耐煩
我討厭要詐騙都沒先做功課的懶性
還是説
其實是可以不同家銀行機構的信用卡跟金融卡可以往來作業?是我落伍?

我推託星期一晚上十點可處理
時間她不滿意
想提早
我説可以ㄚ!但跟卡片還沒見到面內
噗~

我已經不想玩了
因為她急了..
不有趣

她自顧説著星期一十點再打給我以結束話題

掛上電話我再撥165
還是那位先生接的
聲音真好聽!!ㄎㄎ

果然是詐騙
但可怕的是
她們可以竄改電話出現真的銀行電話
挖勒
有這手法
不如在騙的過程更新一下吧

都什麼年頭了
還用大陸口音
一定是還管用

不爽的是
因為老大要買東西
以為我在各大購物網皆有註冊帳號
都説樂天我沒有了
還是叫我買

也才剛初次買
就遇到鳥事
個資也太輕易外漏了吧

該死的網路購物
方便也麻煩
真沒安全感

以前在gohappy購物網幫老大買東西(我是會員)
刷他卡留他資料(他不想填註冊資料,嫌囉嗦)
也是過沒多久也接到煩人的詐騙

詐騙我們會應付
不會上當
只是對購物網的保密作業很倒彈
增加不必要的麻煩
加上工作正忙要跟客戶溝通時
來亂的時機會讓人造口業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gkaka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