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此時

上網查詢調身體的中醫

決定去達生中醫,給巫水生醫師看

很老舊吧?!沒關係!又不是需要什麼侵入性治療,硬體跟裝潢還有衛生我就不講究了

 

因為才說完

家裡就出事(北上回家,那星期...婆婆憂鬱症輕生)

留在北部照顧獲救婆婆約九個月

直到婆婆漸漸恢復

才慢慢放手才留給公公

到上個月才試著南下高雄

也開始去年的計畫

 

這次是老公同事推薦的

當他說是達生時

我才想:真巧!就是我去年想去看的這家呀~

 

到的時間因為是上班日的下午三點半

人不多

初診寫個資料沒多久,就聽見麥克風叫名

(複診可預約喔,聽說人多時很可怕喔,要等很久..)

 

診間很小

巫醫師一看就很年邁(據說已80)

旁邊坐著一位中年女性

類似實習醫生(我猜是接班人,避免失傳)

 

巫醫師看我年紀便問結婚多久啦?有幾個小孩?

(問前先把左右手的脈,一手不到兩秒吧我想)

我回答十幾年,沒有小孩

接著醫生問:有想生嗎?

我看著他垂下來的黑白相間長眉毛(真的是長到讓我分心了)

笑笑回他:有!所以才來找您~

 

接著醫師問MC何時來(當天剛好來)

女助理要我給她前兩個月的

我找出手機理的生理APP

她看了一下說還好啊~

再往前看

知道我MC週期不穩定,延遲居多,量很少

巫醫生冒出一句:那妳卵不好...妳有年紀了,要認真喔!

要聽我的話,我幫妳調好,會生的(我沒聽到這句,是老公聽到的)

 

卵不好, 我知道~

前幾次去馬偕胡玉銘那裏檢查,他便這麼說了

因為在等卵巢3cm水泡消失,吃了21天避孕藥調理等水泡消失

預備要試管了(胡醫師在我第一次門診便建議我得做試管)

 

老公建議我邊看中醫調理邊給西醫給做試管

可我上網做了功課

中醫調理需在做試管前就先調半年再休息一個月才開始進行試管

 

於是想了想

上回試管(101/11)在李茂盛那裏做植入兩顆受精卵,也沒有給我原因,只知道沒成功

我想是我培育寶寶環境的子宮沒整理好吧??

那倒不如先把身體調到最佳狀態

再積極試管

當然!如果調理過程就幸運有baby,那豈不太好了

畢竟我身體沒法等,一邊卵巢已老化

看中醫的時間也是得戰戰兢兢的

 

 

網路上有人說巫醫師講話讓人聽不懂

所以我請台語比較好的老公跟我初診

先幫我聽清楚

而其實我發現我聽起來沒問題,加上旁邊有助理可以問

所以下次我自己去就好啦!

 

這次去花了5230大洋

三星期的藥

一星期藥粉910*3包+柔蘭錠一罐2500(早晚個十顆,可吃七星期)

藥粉是八珍跟桃仁四物(應該是這樣寫的吧)

早中晚飯後十分鐘可服用, 跟柔蘭錠需間隔一小時服用


但是我還是飯後三十分鐘才吃,因為十分鐘我覺得太快了

三十分鐘吃才比較心安(龜毛....)

 

加油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gkaka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