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終於喝到咖啡了
休息一個禮拜
連做夢都夢見自己在喝咖啡



話說8/3回台北幫婆婆做60大壽大吃大喝後
當晚隨即南下
因為8/4,5要到墾丁曬太陽看比基尼
8/4一早吃了麥當勞滿福堡餐
中午到了墾丁吃熊家豬腳


晚餐到墾丁大街吃泰國菜

隔天一早吃中式早餐
晚餐到恆春漁港市場吃阿輝海產
回程下午吃了坊山的冰島芒果冰

怎一直講吃的
而且沒圖沒真相

天氣真是熱歪了
太陽那麼大
覺得自己越往南越接近太陽似的

因為熱
熱到不想拍照
相機懶得拿出來(我已經在家充好電,帶出門了)
只有偶爾用老大的相機幫他們拍團體照
因為要附照才可以跟公司申請費用

第一天原本要到南灣戲水
(說實在的,我這海邊人,對頂著大太陽追逐著浪...很冷感)
結果海邊浪大圍起封鎖線
加上新聞剛報導南灣浪大捲走遊客百人,救不成有三人....
於是第一天只玩了gocar

一人一百元
很好賺阿
因為大家掉了不少零錢補貼店家....







還有頂著烈日吹落山風
噗~
一位約7,8歲的小胖弟
邊走邊喘邊流汗
操著北京腔自言自語:這也算一個景點?

我們同行的用他聽的到的音量說:沒錯!這是個景點!!(用北京腔)



要排兩百多號的小杜包子
放棄!


所以第一天沒玩

第二天海邊果然一堆人
我跟老大在租的大洋傘裡看著他們
(出來玩,老大得負責他們的生命安全)
閒閒沒事看看比基尼
等他們上岸休息後
跟老大到沙灘走走泡泡海水


這邊一堆人在玩水
那邊叮叮咚咚在招魂
很衝突的畫面

前往墾丁前
老大說起了卡卡
那年卡卡幾歲?
跟我們環島遊
到過墾丁
拍了些照片
到墾丁某民宿時
卡卡累到現在床上打盹

我的照片標示20030207

所以卡卡5歲


 
回來後
8/7開始拉
那種拉是糊狀的
又疑似有血
全身軟趴趴無力
因為約一個月前老大有腸胃炎
所以我知道要吃清淡點
買了土司跟自己煮粥換著吃
連牛奶跟咖啡都不碰了
乖乖喝水 


但到8/8開始頭痛
躺著不動都痛
彷彿有塊鉛在腦子裡晃來晃去
搞得我噁心卻吐不出來

老大下班帶我看醫生
穿衣服走到樓下已經快要我的命
上了車請他避開路上坑洞(頭真的不能再晃了)
連他揶揄我,我都無力回嘴

看了醫生
主要問我前一晚吃了什麼
但那一餐老大也有吃
醫生說是腸胃型感冒
開了藥,我立馬開一包在診所先吃了
回來後約過三小時
老大說:妳好多了!口氣跟眼神都不一樣了


這讓我想起在台北
有位醫生對老大說過一句話
"不要小看病毒"
(他老是看醫生後,吃藥吃兩三包就覺得可以了)
後來
沒多久他就因為病毒腦膜炎住院著一星期
(那是我離開小卡身邊最久的一次,牠也在不久後永遠離開我了)
順便說一下
打噴嚏千萬不要閉著嘴打
病毒往往被吞進身體裡竄
這是不對的
這是我曾看電視時某醫生說的喔!!

還有因為到墾丁
對爆汗的我來說是酷刑ㄚ
一下下車流汗臭酸
一下上車把冷氣開到最大

這樣一來一往好幾次
對溫差太大會生病的我
也中招了吧?
 


回頭來說腸胃炎

當我便便有點成形時

(原來剛好我mc來,不是拉出血來)
老大帶我去吃鴨肉珍
回來後沒多久
上廁所又是糊的
只好乖乖吃土司跟粥



直到昨天終於有正常的嗯嗯了
今天開放喝咖啡慶祝

上網查了一下腸胃型感冒
康健155期說:
這兩、三年來,不論大人或小孩,只要感冒伴隨著拉肚子或嘔吐症狀時,有些醫生就會告訴你是「腸胃型感冒」,進入秋冬時節後更是常見。但什麼是「腸胃型感冒」?有的醫生說是腸胃炎,也有醫生認為應該是感冒,讓民眾也被搞糊塗了。

腸胃型感冒可能是病毒性腸胃炎或感冒

其實醫學定義上,只有「感冒」與「腸胃炎」兩種用法。「感冒」(common cold)指的是病毒侵犯上呼吸道而引起鼻炎(包括打噴嚏、流鼻水、鼻塞)與咽部不適(乾、癢、異物感)等症狀。「病毒性腸胃炎」(Gastroenteritis)指的是病毒侵犯腸胃道黏膜,造成嘔吐、腹痛、與腹瀉。至於「腸胃型感冒」,則是醫生向病人解釋病情時創造的一種說法,每個醫生使用的時機都不一樣。

不少醫師將它用在病毒感染引起的腸胃炎,因為跟感冒一樣是病毒感染引起, 所以稱為「腸胃型感冒」。引起病毒性腸胃炎的病毒包括輪狀病毒、諾羅病毒與腺病毒40型、41型等,好發於秋冬,但台灣因為四季不明顯,因此各個季節皆可能流行。

患者除了腹痛、嘔吐與腹瀉外,也會發燒、疲倦、肌肉痠痛,而且若是腺病毒或輪狀病毒,也可能會同時侵犯呼吸道,引起患者輕微流鼻水或喉嚨痛。

國泰醫院小兒科醫師李敏雄認為,使用「腸胃型感冒」的說法,是為了和細菌性腸胃炎區分,因為在多數人的觀念中,腸胃炎是吃了不潔的食物或暴飲暴食導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gkaka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