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吃點東西就漲
整個人充滿了氣體
透過打嗝跟放屁
整個人就舒服很多
原來
只是氣體這東西
就可以讓人心情超差

加上隔了兩天猛拉水
搞的人好疲倦
沒力

上高醫找了腸胃外科主任謝建勳
為避免記性差
還先寫了近日身體症狀讓醫師看

但醫師瞄兩眼就問:你打算怎麼做?

因為在新店耕莘
曾帶婆婆去做過
是胃鏡做完立刻做腸鏡,在一小時內完成(很多醫院可以,但更多醫院是不行的)
於是提出問題問醫生
我可以一起做嗎?


醫生說他們醫院沒有啦!

反正先幫我排了胃鏡
今天做
去時等了一個小時

輪到我前十分鐘吧
叫了名字過去
到小房間喝了一小杯藥(味道像加了藥的養樂多)
接著再手臂上打一針
最後喉嚨噴了三下的麻藥
這個很有感覺喔!

近了胃鏡室
我問護士可以做幽門桿菌檢查嗎?(這是要在胃裡夾一小塊肉起來檢驗)
醫生問我為何想做?是身體有什麼症狀嗎?
我已經側躺含著咬和器了
嗚嗚阿阿地說:反正都要伸進去啦!
醫生笑著點頭

阿對了
躺好時
護士又朝我喉嚨噴了三下麻藥吧
還吩咐我:讓它吞下去
於是我為了讓它順下去
躺正了一下
沒想到醫生差點過來扶我
怕我跌下去
(那個床真的很小)
醫生人真好
我猜有人跌下去過吧....

都說放輕鬆~不要吞
最好是可以放輕鬆啦!
護士扶著我的下巴跟肩膀
要我肩膀放鬆

伸進去的管子我看過
其實也沒多粗
余大嫂五年前做胃鏡時
說管子約五公分寬(恐懼會有錯覺吧?不然就是以前的真的很粗)
讓她吐的滿床

剛伸進去時
醫生就開口說:有胃食道逆流喔!
這我知道,因為前陣子睡覺好不舒服
整個胸部燒阿燒的
側夜難眠, 還把頭枕高睡
但因為食道已灼傷
所以墊高也沒用了
以致隔天爬不起來做早餐給老大吃
跟他說我不舒服
他去上班時,跑去買吉胃福適錠回來給我吃
哇勒
一盒要500多

接著又說胃有潰瘍
到了12指腸
醫生說會漲漲的,忍耐一下
12指腸也潰瘍,但快好了
過程中
醫生再伸個細鐵絲在管子中央
穿下去到胃部
切片!
就是夾一小塊肉起來檢驗
這個婆婆在做時,我都有看到醫生在做

接著醫生說:清一下潰瘍喔!
原來還可以清一清阿

這當中我因咳嗽兩次
他們都叫我不要吞喔!會噎到!
放輕鬆~(我有嘗試放輕鬆,想些事情,或閉上眼睛,但~我是神經質體質內!有困難!!)

快結束時
護士跟醫生都會說:快結束囉!
要抽出來時也會說:要抽出來囉!
結束時遞上很多衛生紙
因為
口水超多超濃
我還沒看過自己有那麼多口水

吐了出來還是很多

醫生說了:食道有發炎,12指腸的潰瘍快好了,這樣就可以直接回家囉!至於處置部分門診醫師會再告訴妳!30分鐘後再喝水

喉嚨怪怪的
卡卡的
到現在都過了8個小時了
還是吞嚥時會痛
網路上網友說要過一兩天才會恢復
哇勒

要離開檢查中心時
想了想
回到櫃檯問連頭也不抬很酷的阿姨
我做完檢查何時要再掛門診?(大醫院的動作都需要時間)
阿姨問我有切片嗎?
我回答有後
她還是沒抬頭地說:一個禮拜


其實
做完的感想
真的覺得還好內
因為我自己想像胃鏡比腸鏡短
忍受度較高
因為是第一次
當然一定要緊張

但是腸鏡
我可能會考慮無痛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gkaka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