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回老家
看到一張監理站的驗車通知


我都在12月初前先把保險續保後
拿到保險卡後再去驗車
這些年來不都這樣嗎?
還帶卡卡一起去好幾次內

打去問
才發現~~車車滿十年囉!挖~真快


以前是滿六年吧
一年一驗
現在開始半年驗一次
每次驗車450-

欣格汽車
地址:台北縣中和市中正路802號
服務專線:(02)22236193
email:shkaliang@yahoo.com.tw
網址:
www.sum.com.tw


登檢應備證件

一、汽車新領牌照登記書 (自用小型車免)

二、行車執照。

三、強制汽車責任保險保險證 (有效期間應滿30天以上)。

四、當年汽燃費繳納收據。

五、檢驗費:小型車新台幣 450 元。

六、不依限期參加定期檢驗者,處汽車所有人新台幣900元以上1800元以下罰鍰。

七、定期檢驗不合格車輛在7日內覆驗免收費1次,第八日起覆驗應收覆驗費。


 

定期檢驗相關事項

1、代檢廠有檢驗車額限制,請事先電話聯繫

2、自小客車其出廠年份未滿五年免予定期檢驗;五年以上未滿十年,每年檢驗一次;滿十年以上之車輛半年檢驗一次。

3、其他自用小貨車及營業車未滿五年,每年至少檢驗乙次;滿五年以上,每年至少檢驗二次。

4、代換行照業務,僅限於檢驗合格且行照有效期到期之車輛。

 
剛好要驗車
就先開去保養(因為現在比較沒在操它,都沒乖乖保養...)
再順路到欣格驗車
應該是上上次開始
去時就發現驗車不用自己來了(真是優呀!以前要自己在駕駛座聽指令,很難抓距離說!)
整個快又有效率
還會請人客到旁邊休息室吹冷氣
可以看電視看雜誌,還有熱情丫貝招待請人客喝現煮咖啡


但除非保養車子
不然以驗車的速度
恐怕咖啡只喝一兩口就驗好車了
但丫貝會再三強調:慢慢喝~沒關係!我們地方很寬(意思是車可以先放在一旁)

只要搜尋"車輛代檢場"
再依所在地分別點選
就可以找到離住家近的代檢場
但要注意營業時間跟服務項目
最好先打去約
聽說每天是有額度的
但我每次都直接殺去
就給他驗啦!
(生意不好是吧?哈~)


那再下次
也就是12月
我還會帶著我的車車去驗車嗎?
還是~要送走它了呢?
因為要下高雄啦!
兩人兩輛車下去?
還是續放台北租車位?
這一去要算年的....
恐怕這是最後一次帶著愛車驗身體了
真捨不得
這個有我跟卡卡好多共同回憶的車車
我卡卡盤踞多年的副駕駛座....(雖然卡卡的座位後來是我的大腿)

謝謝你這些年來陪著我
謝謝你帶我們去過無數的地方
謝謝你給我那麼多美好的回憶
謝謝你
我的老ㄅㄨㄅ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gkaka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