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走的這一年
多災又多難
回想起來的點點滴滴
....有那麼坎坷的老狗嗎?

雖說老了病痛難免
但~
我這可愛又好帶的老狗
還是很讓二姨心疼

2010年09月底前發現卡卡會用力甩頭打噴嚏
兩三次地打~一副要咬到舌頭似的鼻子都了歪一邊
打出來有點血狀
帶牠跑了山群動物醫院
雙十動物醫院
梁內科動物醫院
最後帶到台大動物醫院
詳情在" 小卡拔牙記~滿月 "裡

接著2010年12月中又尿路感染(咖啡色的尿) 

2010年12月底
跟台大醫生約好要照CT+X光兼拔牙(還是打噴嚏~要確定鼻子有腫瘤否)
提前幫牠過生日
這是小卡的最後一個生日......
手術時還一度血壓太低,幸好醫生有盯著

2011年4月
小卡的左眼忽然淤血一塊
帶去看醫生點眼藥
淤血越來越大
5月帶去遠見動物眼科看
那時已經眼睛都白成一片(進度很快,快到我無法接受)
快看不到了

2011年5月中
小卡爬樓梯時呻吟
衝去雙十動物醫院照X光
是7個骨刺
難怪很會忍痛的小卡受不了了

這當中持續點眼藥又吃止痛藥
6月中開始前往台大動物醫院針灸
因為頸部也長骨刺
一星期要去針灸兩次

7月05帶著散步時被有主人帶的大黑狗咬了臀部
立刻跑山群動物醫院打針
同時被發現打預防針後有腫塊
再回雙十動物醫院開藥吃

7月中打萊姆(怕有狀況已經跟八合一和狂犬病分開打了)
還是再腫
這次可真是很不舒服到懨懨地

8月例行帶去遠見
連右眼也將在三個月內失明....
現在回想這一路
還是忍不住辛酸
因為當時知道,卡卡已經快看不到我了
以致在診所,在車上
我只能哭

後來
卡卡在家裡常撞到
到公園的花圃上也會跌下來
在家裡床上也看不到邊緣而掉下床

8月皮膚又長玫瑰疹
抵抗力越來越差
連以往不曾出現的地方
像腳掌,鼻樑,屁屁,都腫了水包
甚至頭殼更腫一大包
 
卡卡就在吃藥~打針~手術~針灸~點眼藥~中
沒間斷過

而這期間的二姨我
忙婚事要採購要聯絡要找資訊
也因煩躁兇了卡卡
且少了以往親密互動

而其實這時的牠最無助
眼睛看不到
二姨又沒空理牠

9月底因牠摔了最大一次致流鼻血(摔的聲音之大到睡覺的我從床上跳起來)
把樓梯收起來了
也就是
卡卡覺得我們的距離越來越遠了
因為牠喜歡躺床上跟我們睡
即便我們以前外出回來
也不見牠在自己窩裡
而是在床上的被上

所以常抓床要我抱牠上來
偶爾抱上來
要出房門
也得把睡的很香的牠抱下來

幾番折騰後覺得累
乾脆視若無睹牠在抓床

在卡卡的心裡眼裡
脾氣不好的二姨現在更沒耐心
吞忍著無聊又無奈的老人心情
趴坐在二姨腳邊

二姨則忙完訂婚換結婚
接著房間又要裝潢
真的一直在忽略卡卡

10月底
二姨丈生病住院著了一星期
二姨陪在醫院很想念卡醬
趁著星期天空檔回來帶卡散步洗澡
那是我們最後一次悠閒的相處

二姨丈出院後
二姨顯得懶散想偷懶
連房間都還沒整理
回老家的那個週末
卡卡就從樓梯上摔下
來不及跟二姨道別
..............
原來在車上的不安
是在跟二姨求救
卻被我斥責

在卡卡走前的日子
二姨我也因為些私事心情很低落
所以更加忽略好好疼愛卡卡

現在回想起來
真的萬分的不捨...

為了怕卡卡受傷
交代大家若讓牠上沙發
要看著牠
走開前要抱下來

老家的狗樓梯也都收了起來
唯一
那長長的樓梯是收不起來的

而一再吩咐要關樓梯門
也就那一次來不及講
卡卡就再也回不來了

自己
是個很冷漠的人
除了幾個好友和家人可忍受我的怪脾氣外
卡卡可以說是我最貼心的好夥伴了

牠有個性但溫順
有規矩且聽話的給足面子
除了無法抗拒的"吃吃"讓牠失控外(只要聽到"吃",就變失控卡)
能夠養到牠
我真的很幸運
也才能帶牠到各地留下回憶
(卻~讓我走到哪都想到卡卡而想哭)

二姨丈的友人幫二姨丈看流年
說他在住院那時有六個劫

卡卡的走
是幫二姨丈避了一個劫

我沒反應
因為不知如何反應..
幾天後心中想著
我心愛的卡卡
你跟二姨身邊十幾年
就在二姨要踏入紅毯時先走
(我們抱著你走紅毯的心願都沒了)
你為了讓二姨跟二姨丈幸福走下去
用這種方式回饋我們對你的愛嗎?

卡卡你應該要先問我的
凡是都有解
就是不能用失去卡卡你這種方法來解!
你不知道你對我有多重要嗎?
你不知道這樣我會更痛苦嗎?

二姨
已經做好心理準備
萬一你臥床不起
我要好好照顧你
陪在你身邊..
我真的做好心理準備了
只是你不知道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gkaka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