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0大熱天
剛拍完婚紗
想起來~打從要結婚開始
就一整個不順


明明他就忙翻了
還硬要今年結
畢竟沒經驗
很多事要請教人(但通常說法眾多~更令人不知所措)
還得上網看看結婚的人留下經驗談
總之
花很多時間做功課

從過年後提親
一直沒空請人看日子(這要男方看)
偏偏又要配合他的行程
日子若不選好
怎麼找宴客餐廳?
百年耶!!

果然
日子合出來後給了四個日子
前兩個太趕
(婚紗還沒看,照完洗出來要約三個月)
(可能是大家夯百年, 婚紗業者保守估計約三個月,不趕才有好品質)

開始問餐廳
老大並不是假日一定有空可以到處去看....
我得先找餐廳篩選後給他(還要先看大家對餐廳的評價)
最喜歡的日子在星期六
根本找不到了
只好退而求其次在11月的星期天
偏偏老娘喜歡的中和環球他不要
選了個中和吉立餐廳(新娘房真小)
挑菜單時
假裝問我意見
還在仔細思考時,他已經決定要換哪道菜了

挖勒~按

總覺得結婚好像都沒法做主
當初問我要在哪宴客
我還歡喜地說:我也可以看嗎?
他說:當然阿~
結果勒
意見完全被否決

就在這忙亂之際
小卡一眼突然瘀血又變瞎掉(後續:後來已經到遠見眼科診療過了)
接著回老家時前腳又跛的更嚴重了(後續:也已經上台大針灸數回處理了了)

婚紗勒?
我想問問工作室
一起去看了後
因為價錢很硬他不爽

老大的同事介紹去板橋一家婚紗業者看
對方很阿莎力下殺一萬再送東西
老大參觀禮服區後很滿意
隔天就去簽約


最倒楣的是
我的頭髮太長又沒層次
自己算算照相時間
在二十天前去燙髮~想隔一星期再染
到拍照時的髮色應最美
黑髮又來不及長
good~

結果
燙的過程中
機器爆火花
趕緊去別家店調機器
來回加上機器燙髮的時間
已經讓頭髮受損
整個毛!!!
設計師應該發現燙壞了
一直修尾巴
越修越短(我們都說好小修了)
還跟我說因為我之前離子燙是熱燙
現在也是熱燙會比較讓毛鱗片張開
(離子燙是多久前的事?而且我一向都熱燙)
(卻從沒出現如此糟的頭髮)
我覺得她若願意承認自己燙壞了還會說那些話嗎?


回家後的頭髮...
綁也倡倡
放下後更長短不一地翹
為了拍照
我只能硬撐這長度
自己努力護髮
感覺真不好(她知道我要拍照了)

好啦
預計要拍照了
得準備襯衫牛仔褲等等
提前一星期已經問他:是不是要去買一下阿?
人家他難得休息
硬是賴在家中看電影

這時我又因為賴床懶得起來尿尿
結果膀胱發炎(尿尿好酸~一直想有尿尿感!要拍照了內~穿禮服會很不方便)
跑去看醫生
得乖乖吃五天抗生素

而我為了鞋子
找遍網路跟逛數家百貨公司
因為腳寬又拇指外翻
喜歡的不一定能穿
上網看到一雙
特地打電話詢問來得急否
來回通話最後說"可以"
馬的
拍照一早出門鞋還沒來

幸好前一晚硬是買了雙銀色超閃的高跟鞋

拍照前一天
問老大要買甚麼?
他說就襯衫跟牛仔褲
問他早點出門好嗎?
我想早點回家休息
結果快11點出門
到板橋遠百
牛仔褲挑了快兩鐘頭
又說要看襯衫
襯衫看了喜歡嫌太貴
又說要看球鞋
球鞋看了快一小時吧
買好了
吃飯時說要去五分鋪看襯衫

我說讓我到中和環球先看鞋
不會超過半小時
有看到喜歡就會買
沒有就閃了
連進去停車都不用
果然一下子就出來了

到五分鋪
繞ㄚ繞的最後說喜歡遠百的襯衫
質感差很多
(我快口吐白沫了...)

但是我的鞋還沒出現內
他說到sogo一定有
(男人!他搞不清楚百貨的專櫃每家都差不多, 除非有別家沒有的牌子可選)
到sogo立刻拿一雙給我看
我白眼跟他說:這就是我在遠百拿給你看,你搖搖頭的!
他又看中別雙
才發現這也是遠百看過的
就在失望之餘(已經七點了~他卻說還要剪頭髮跟買黑皮鞋~突然迸出來兩條)

買了錩洲的鞋匆匆忙忙回土城
送他去剪髮後趕快回家洗小狗(卡卡要穿禮服拍照)
再去接他去遠百
已經九點多了
快關門了
還在三心二意要哪件
買完衝去LaNew
結果喜歡的鞋沒他的size
只好到隔壁一家很老很老又還沒關的店
勉強買有他size的四千多塊皮鞋

我快癱了.......
回家還要整理東西還要洗澡
不是說要早點睡嗎????
又說肚子餓
硬要吃完再回去
我真的快哭了
一直在趕趕趕~

我明明是那種事情都要先安頓好或先準備好的人
為何碰到的就是這種凡事要留到最後一秒才做的人?
偏偏他又一定要拉著我一起做
我怎能不抓狂呢????
吼~~~~~
而且是事先交代也沒用
他根本沒在聽
我懷疑我會如此暴躁都是因為他
暗暗暗暗暗暗

自己的行程安排多好都枉然
他總是無時無刻安插他的事在我的行程裡
然後我要臨時變動
反應也無效
他總說:有甚麼關係?!
挖勒~"沒關係"也要我說了算吧?!
所以
這樣的事一直在發生....

因為焦慮嗎?
三天沒嗯嗯
這對每天至少會一次嗯嗯的我可是大事耶
結果拍照時小腹超大
回來後順利排便就少了一公斤

肚子都消了!!

最賭爛的是
他說有兩位同事要陪同(我以為他免開車)
還有一位要跟側拍

所以兩台車出去
(他同事要幫我們開車,他卻要自己開)
我傻眼(那來那多人幹嘛?)
三個同事一台車
我們跟攝影師及助理及造型師5人一台車


原來攝影師一直很不高興我們的側拍是單眼相機跟著
於是在大屯農場時對我發飆(還選老大去換衣服不在場時內)
說我拍照一直做鬼臉又看自己人的相機(我真的沒有好不好!!)
他曾經不爽到把對方的卡片抽出來(還說也不是第一次被告,他不怕)
如果我要一直這樣
會把時間拖長
我要這樣多久他們就陪多久


本來我還因為自己不專業陪笑著
後來越聽越誇張
根本在威脅我
我也因為熱到火都上來了
心想:你再說一句試試看!!(我也很想發洩三字經啦!)
(他根本不在乎是否會影響我一個新人的心情)

接下來繼續拍時
我只能裝無事
因為要趕快結束令人不愉快的拍照
也不想跟老大講而造成場面難堪

事後回家老大在說攝影師很專業時
我忍不住說:但溝通能力很差!!
他問為甚麼?
我講完攝影師對我說的話後
反問老大:
他做16年!我第一次拍婚紗
他專業還我專業?
要我進入狀況可以告訴我:當我鏡頭對著你們時隨時都要拍照了喔~
而不是在那裏抱怨我拖累大家

皮膚曝曬在陽光下最久的人是我(雖然擦防曬也是燙得要命)
老大也知道我狂會流汗而且不喜歡拍這種假照
那我何來理由耽誤大家時間?
我是最想回家的人耶(況且我才睡四個鐘頭)

重點是他反應我老看自己人的單眼
見鬼!我根本煩到沒空理別的相機
(我最恨人家硬誣賴我"沒做的事")
而且側拍朋友也不是我找的(這也是重點!婚紗公司他媽的也不是我決定的!攝影師更不是我指定的)
(先前還拿些做了功課的造型給造型師看~也等於白看)
馬的~講得我超委曲超受氣的

我笑到都僵了
想做臉部動作放鬆
他做16年第一次遇到阿?
明明是對側拍不爽
把氣發在我身上
乾!!!


幸好我家小狗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gkaka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