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實在懶的查這兩種到底是互通還是根本不一樣
總之
被這兩種困擾的很多人

我的身邊也有人這樣
不過大多是有點年紀的人

坊間有人指稱為關節退化
也有人說是年輕時太操勞
甚至還有說法是穿高跟鞋壓迫的結果

最不得已是開刀一勞永逸(有微創手術~傷口小恢復快)
但也有癱瘓風險
再不然就口耳相傳地抓藥熬來喝

輕微是痠痛
重則因壓迫神經導致下半身麻痺而大小便失禁


看甚麼醫生呢?
骨科?神經內外科?風濕免疫科(以為是痛風)?中醫針灸?民俗推拿?
想必很多人東奔西跑
只能期望有"先生緣"(台語)

想寫這篇文章
是因為未來婆婆正為此病折磨許久
大醫院也去~中醫診所也跑
卻還是又痛又麻以致半夜睡不好
但最近終於說了一句"我好久沒有這麼舒活了"

是醬子的:
原本去中醫診所做推拿兼熱敷

舒服只能撐一下下
後來中醫幫她照X光檢查並抽血
排除痛風
再上雙和醫院看風濕免疫科再確定
再往台北馬偕看骨科權威黃俊雄院長
一樣照X光
因為曾車禍有舊傷
醫生開止痛藥給吃
陸續吃好久也沒改善
再透過親戚介紹看台北馬偕神經內科(跟骨科同樓同層並對面門)
醫生一看骨科歷史病歷
改開管制性止痛藥
需每天一顆~卻吃到第二顆就反胃嘔吐不止
她自己改只吃半顆後沒吐
管制性止痛藥真的就沒痛~可以睡好覺了
接著安排做核磁共振
發現第四第五關節因骨刺壓迫到神經(所以我們看片子時,看到那裏的神經特別窄)
醫生說法是:忍受度因人而異,如想開刀可安排,如還要考慮就再吃藥,但藥勿吃超過三個月
於是未來婆婆拿了要再吃吃看

某天
她的外甥女的男友(任職南山人壽)
聽到未來婆婆症狀
提供他客戶的治療方法
於是
再到新店耕莘醫院神經外科找孫明傑醫師
(他發表的文章http://www.cth.org.tw/00news/news04_930205_1.html)

初診時
因為離上回馬偕照X光沒超過三個月
耕莘即連絡馬偕要電子病歷(不是所有醫院都有電子病歷化喔!)
省去再做一次X光病歷讓耕莘歸檔
醫生幫她安排做"高週波燒灼儀治療"
這是門診手術(需簽同意書與家人陪同)
約十幾分鐘站著彎腰治療
出來時
她微怒地說:花錢來受罪!明明就會痛(麻醉打七針)
再拿藥回來吃
過了一星期回診
她告知醫生:只有第二天沒痛,現在一樣痛又麻
醫生又開一個月的藥(跟先前同)
噗~
約過了兩星期
未來婆婆說:"我好久沒有這麼舒活了"
因為痛跟麻都沒了


但是不知能撐多久
因為醫生說過
看輕重
有人治療三次
有人治療完一星期才沒痛麻
有人一治療完就很有FU
但撐不到兩個月
還有人做完撐兩年(我不知道那人診療幾次)
很亂吧??
就是因人而異啦!

我覺得這是提供坐骨神經痛的人多一個選擇(哈~還有賤聲中醫)
但畢竟不是把"它"消失掉
不過卻可以不必開刀(尤其現代人為了生活忙碌...休息不得)
老人家若開刀~麻醉(全身)是一種風險

喔對了
需自費
八千多~
貴?!
但也總比跑各大醫院診所花時間又花錢又沒效的好
我是怕麻煩的人啦
不要太貴又能解決麻煩我最中意了


中南部的醫院
要看有否引進"高週波燒灼儀"
光是北部就不見的大的醫院都有

我們很幸運
因為去新店耕莘醫院只要十來分鐘
嘿嘿~

參考一下唄!
希望能幫助到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gkaka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