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
小卡散步得很不開心
..........

前天散步時
順道去逛一下商店
某位媽媽也帶著他的小孩在裡頭
小朋友看見卡卡
可能很喜歡牠
一直追逐著
卡卡不停地閃躲
當我回頭看著一旁的卡卡時
小朋友抬起了腿要踢牠
我們的眼神對上了
我出現了凌厲的殺眼!!
他嚇一跳
立刻大聲叫"媽媽"
往靠山媽媽跑去!




又昨天
也正好想買化妝水
又一個小孩追殺卡卡
最後卡卡躲到我腳邊
我忍不住跟他說:你不要追他喔!用看的就好~牠會生氣喔!!
他走開了
但跟她媽要離開商店時
小朋友回來往卡卡這
"噗"地噴出長長的口水洩憤

我真想修理他!!!!




是不是我小時候也這樣?!
好奇想碰觸
卻出現不友善的行為?!

這時候大人的機會教育真的很重要
我不禁聯想:
如果當他以後遇到喜歡的對象
卻只是單戀
別人並不願意配合你的熱情

你是揍她?
還是
找機會報復或懲罰她?

教導小朋友尊重他人是很基本的
我相信這樣人與人的衝突也會減少

畢竟現在少子化
做父母的無不傾囊滿足其精神與物質
~只要能做得到的話

所以
寶貝真的很寶貝了
甚麼時候
他才會了解
"原來不是我想要甚麼就一定可以有甚麼"這一回事
小朋友的我行我素真讓我頭痛
尤其是好好跟他說也不聽時


不過
倒也不是全部的小朋友都這樣
我遇過一位小妹妹
望著卡卡
問我:阿姨,我可以摸她嗎?
那次真得有嚇到
這麼有禮貌的小朋友是可以溝通的
..........
ㄚ後來
小孩子就是小孩子
玩得起勁後
也不聽我的勸告
硬要追逐
最後還是抬起腿要踢牠

因跟果ㄚ??
到底是因為卡卡討厭小朋友
導致小朋友愛來惹牠
還是因為
卡卡對毛小子很沒轍
總是選擇逃避或兇回去

反正
每當有小朋友跟小卡一起時
就是我最頭痛時


我還是無法忘記
卡卡約三歲時曾在老家(醫療偏僻的鄉下)
在我視線外
被小朋友抱到跌到地上
(這是後來有人跟我說她看見的狀況)
等我弟發現時
牠咬住變紫得舌頭
走路歪一邊跌倒中
我立刻拿湯匙讓牠咬住
飛車前往士林的全國獸醫(路程約一小時)
還因此被照了相(可見我心多慌)

以及
有次在士林
大姐來找我
抱起卡卡
哪知她被牠掙扎的身軀嚇到
往地上一掉(幸好是木質地板)
我聽到"蹦"一聲時
牠四肢打直側躺(也就是像殭屍一樣)
眼睛發直不能眨
又咬住舌頭
我心疼之餘
還是快拿起湯匙
再送醫院
這次約十分鐘就到了
說是腦震盪.......

雖然這次人贓俱獲
但因為大姐救過卡卡一命
(小時候大姐說牠好像怪怪的,結果醫生說是犬瘟熱,
放在醫生那吊點滴約一星期,臉都水腫了,幸好救回來了)
加上她也被嚇到
算了~~卡卡你自行吸收倒楣好了
ㄎㄎ

正是因為這樣
連我抱牠都要小心了
更何況對牠的蠕動不熟悉的人?

現在牠老了
摔不得ㄚ

小朋友們
來軟的(好言相勸)容易得寸進尺
來硬的(口氣兇悍)又覺得自己太過份

我實在不能承受
就在自己身邊
沒法保護牠
讓牠因為我的疏忽以及路人的好奇
送斷一隻老約克夏的命
然後再去跟對方解決發生後的事宜(如果找得到人的話)
這樣類似的不愉快經驗
家裡曾發生過..........

已經
為失去的生命痛苦而自責時
還要看對方"只不過是一條狗"的眼神與輕蔑的態度`
不禁為小狗感到人的無能(自己)而抱歉
以及看到人心醜惡又不知恥而抓狂無力
沒有經歷過是無法體會的

為了小卡
我還是要強悍
勇敢說不(??這是甚麼廣告詞?)

好長的廢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gkaka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