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手術完吊點滴時等止血畫面


12/15(三)
一早
卡卡又像之前一樣
使勁甩頭
要甩出鼻子的不舒服
噴嚏打出來
一地的鼻血
看得我又心疼又心涼

到台大動物醫院拿了抗生素五天份
約好12/20(一)一早拔牙

到醫院時
跟周醫師商量"檢查為主"
務必知道原因
拔牙其次
除非有必要~

於是打了鎮定跟麻醉後
卡卡照x光
跟到了樓下
在外看著透明窗裡的周醫師看著片子
走出來時
推著卡卡往斷層掃描室去

周醫師見我跟來
說明一下"有看到一團東西在左鼻腔,要先照CT看看"
"看到一團東西"~聽到這句話
我原有的心理準備都拋在一旁了
忍住不讓淚水掉下

等到醫師進CT室
忍不住難過哭泣
我竟讓牠痛苦這麼久~

話說應該是從今年四月發現牠的鼻子有異狀
於是上網查病況
又找四個醫生問診
一直都投機地希望是牠過敏(這是原因之一,另還有鼻廔管細菌感染,或異物或腫瘤等)
餵了許多幫不上忙的藥
順便拔了沒用的牙(受罪一整天)

從沒養過狗
知識全來自口耳相傳+網路+獸醫師
當牠年紀越來越大
裡裡外外出現毛病
我才知道
年輕時~我沒幫牠調理好體質
也不知道要刷牙
等到知道時~牠也因為沒養成習慣而強烈抗拒
而且當牠年輕精力旺盛時
我就讓牠當宅犬
很少帶出門散步發洩壓力
於是牠的嗜好就是"吃"
連他牙齒會痛都是我妹泡軟飼料給牠吃我才知道

現在滿口無牙
連最後一根上回留下的左犬齒
都因為牙根長到鼻腔太長
也拔了

周醫師在拔牙兼縫合的同時
也取了些組織做切片報告
周醫師在帶我看CT片子時
跟我說
他跟CT胡醫師都一致認為
應是牙根過長
那團可能是鼻腔黏膜腫脹
導致出血
腫瘤機率很小
但還是會作切片確認

而由於麻醉手術過程中
卡卡一度血壓偏低
麻醉師做了補救
並交代我
往後如有手術務必做心血管檢驗
並告知醫師牠曾手術時血壓較低

手術完還繼續吊點滴三四個鐘頭

牠的鼻子仍不斷滴血
只能靠嘴呼吸
又不能過於激動
否則黏膜的微血管會猛冒血
期間麻醉劉醫師一直過來觀察

呼~牠坐立不安地超想離開醫院
等到下午三點終於可以回家
結帳拿藥花了兩萬大洋

上車時
還是噴血
椅子~扶手~方向盤~當然還有我的衣服
都是血

怪的是
平時喜歡自己睡房間的卡卡
硬是要賴在床上跟人睡
拿著被子迎牠的血
搞得我好忙
把牠關起來又會激動
突然羨慕起老媽的紅花床包
有血也看不出來





硬是要睡沒有鋪毯子的地方!!(喔~穿兩件衣服啦)



這就是不時有血水的狀態


其實床包已經清過數十處了
想想還是拍照做紀念一下
留了兩三處血漬拍照

狼狽又不能洗澡
因為會激動
挖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gkaka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