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男朋友曾問過我
"如果看到路上有狗狗需要援救,妳會怎麼做?"
..........
我光是想到狗狗可憐的樣子
我就沒勇氣靠近牠了

我是那種只會在旁邊無助地留著淚的懦夫
那~
空有心卻沒行動力
算甚麼愛心?

連新聞有瘧狗的畫面
也快轉台
連男朋友要告訴我關於狗狗可憐的事
我也遮住耳朵說:我不要聽

剛剛不小心看到某人的網頁上
都是一群被遺棄的狗
時間到要撲殺的照片
止不住的傷心和無奈
邊打文章得此時
仍然停不住眼淚
我真的
覺得自己好沒用
好害怕看見牠們無辜的眼神....

我想跟我妹說:
"以後不要再買狗了好嗎?"
(兩隻約約都是她帶回來的)

我們不買
商人就賣不出去
就不會~有那麼多被遺棄的狗
就不會~
有那麼多相信人類後卻被拋棄
帶著天真又疑惑眼睛的狗狗們
惶恐地擠在籠子裡
猜測著自己還有人愛嗎?
還是要為自己的生命做最後倒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gkaka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