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要過年了
放個9天假期要回台北
............
我常不經意地問老大:
怎麼一個小小的台灣,氣候差這麼大?

自從來到高雄
已經喜歡上這裡的好天氣了
尤其現在
除了晚上涼涼的
白天都還可以曬被子呢!
可我可愛的台北....
還在下雨勒

就是這樣
回台北要帶長袖跟外套
在這裡卻穿短袖過日子
每每開上高速公路
越往北走就越冷
溫度的變化讓我鼻子開始不舒服
得戴上口罩

我曾跟在土城的一位賣鹹酥雞老闆娘聊天
那時的我穿著厚外套+撐著傘
聽她説著~
她的外甥一家子在過年時要從高雄北上要到台北這位姑姑家拜年
車子不知開到哪時
給了她電話説:姑姑!我們不去了,一路開上去,好冷!!我們等妳回來高雄再拿紅包喔!

當時的我雖冷
倒也習慣台北的天氣
還笑問:有那誇張嗎?(指天氣有冷到要折返的地步嗎)

是的!
現在回台北會給它有點不耐煩
衣服晾不乾,出門很麻煩
 
人真奇怪
一直都住在那樣的環境沒比較時
不也傻傻地過
而當有好天氣可以比時
卻開始心情變差.....
 
ㄚ是怎樣
不就是天氣
也可以碎碎唸
唸成一篇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gkaka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