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8例行式帶卡卡回遠見動物眼科複診
檢查乾眼問題以及白內障有否再變化

果然
另外一眼也越來越差了
而原本的白內障左眼
因為乾眼出現血絲跟黑線(這些都無法痊癒了.會一直存在)

就在潘醫師一邊解說的當下
我無法控制地哭了起來
(我一直在忍耐...還是難過地流下淚來)
因為他說未來也許一到三個月間甚至一年
牠的另外一眼也會完全看不見

怎麼
就在拍婚紗前際牠又是眼睛瘀血
接著而來的是成熟型白內障
那麼
當我穿上白紗時
牠還看得到我嗎?

開車回家的途中
坐在腿上的牠看著我
我不禁對牠說起話來
竟是:卡卡~你要記住姨的樣子好嗎?

雖然潘醫師說
牠不是突然的看不到
所以不會太驚慌
因為是有段時間性的
牠會去記住環境的樣子
所以家裏擺設不要有太大的變化
也盡可能不要堆東西
要保持淨空
也不要讓他爬上爬下了
(上上星期回老家,聽說我帶老媽出門時,牠在房間的床上跌下來了)

對!
雖然說
不是突然瞎的
但我還是很難接受牠再也看不到我
以致悲從中來

手術是唯一解決白內障的方法
沒有任何眼藥水能讓白的變不見
但是
牠老了
手術是有風險的!

上回台大的醫師就吩咐我
卡卡手術中曾血壓偏低
將來有機會需要麻醉手術
一定要先跟醫師告知
所以我當然會怕有個萬一

卡卡超級愛散步
如果甚麼都看不到了
那是件多難受的事....

卡卡.......
寶咖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gkaka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