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
在報章雜誌上看過一篇文章
大概內容是說
每個人都要有個"女朋友"

女生是屬於傾聽與討論的情感動物
常藉由對方的專心傾聽
以及妳一言我一句的無心對話
去抒發苦悶
也會因此了解自己要的是甚麼

對象呢?
我覺得對象很重要

我常覺得
如果我沒這位女朋友
我大概會沒朋友
哈!!

我們不常聯絡
不是天天抱著電話talk的那種
而是不管再早或再晚
看到對方來電
也不會發火的那一種

但一講都要講個一小時多
(因為我講話沒條理但速度快~她有條理會整理)
(這已經是很快的囉)
(除了她~我很難把話筒聽到燙)

可是
前一陣子
她有煩惱
我卻幫不了她
我才發現
我們不是互相的
至少
我很無力

可能我很想解開
反而氣急攻心
我以為我很了解她
但了解是一回事
解決又是一回事
於是我心裡想:她的好朋友是誰?

好朋友不見得是對等的
ㄛ不
應該說
"最好的朋友"不是對等的
人們心中都有順位
找不到這個~那找另一個看在不在
這就是默默的順位
這不用經過精算跟評估
是靠自我的感覺


我常想
她的外表不出眾
甚至看起來很會照顧人保護人
但男性在認識對方的第一眼
都不會去注意她
可是
經過相處後
又會被她的獨立與責任感嚇到
(這樣的女生好象不需要男生.....)


那個具有智慧的男人在哪裡?
可以不取人於外貌(她也沒那醜!)
可以洞悉人性的溫柔
可以讓她崇拜(我說過她很獨立~但不代表要一輩子照顧人吧?)
帶著她一起走到老的男人
你在哪裡???

再過十幾天就是她的生日
她很忙
朋友很多
但是
我多希望
此時有個男人陪伴著她
兩人過著自己的生日
那會很幸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gkaka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