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標題
這次我好像是主角了


沒啦~
還是老卡卡為主
龜毛是因為牠囉!


上回4/19去長安東路梁獸醫那
因為還有事要趕
於是就沒看診


昨天4/29再去
一早九點多到
(繼上回並排被開單後,這次繞路找位置停車找快半小時)
加我們共三人在現場
但我已排到14 號了內(早上只看16位)


不過我們還是很順利地看第三位


梁醫師擠卡卡的鼻子
說兩邊都有鼻涕
嗚~
我已為只有左鼻子



他說不排除是因為牙結石
鼻子阻塞的話
是因為犬齒發炎
卡卡的牙齒真的.......(都是我不好)


也有可能是過敏
過敏造成的原因通常又因為溫差大
以及空氣中的塵璊
(過敏就很麻煩ㄚ~要找過敏原~很複雜的)



那!因為阻塞
牠只能用嘴呼吸
經常舌頭乾
也因為用嘴呼吸
腹部易脹氣
只能透過打嗝或放屁排氣才能消除


也因為鼻子塞住
失去味覺
聞不到食物的味道
會不想吃(嘿~牠本性很貪吃內)


梁醫師邊說我邊猛點頭
因為牠的改變我真的有注意到


像:明明不會熱也沒散步
卻喘得舌頭都乾乾的
像:明明貪吃
卻聞聞牛奶又走開
連吃肉乾型維骨力
聞一聞時而吃時而不吃


我心中覺得牠很任性
卻不知
原來牠是鼻子塞住
用嘴呼吸都來不及了
又怎有空吃東西?
會不舒服ㄚ


也因為老來新陳代謝差
給牠吃的飯(飼料泡軟)已經少很多
正想:為何怎肚子大成那樣?


總之~我一直都疑問再疑問
直到梁醫師把可能的行為一一列出
我才恍然大悟


雖然真正阻塞原因尚未查明
但牠的行為
讓我釋懷又抱歉....


今天也才散步一下
就伸舌頭
天氣雖熱
但牠耳朵跟腳底都還是涼的
所以
牠鼻子又塞住了
真的很可憐內!!!


剛剛忍不住又帶去金城路廖醫師那
請他幫卡卡舒緩鼻子的不舒服
廖一師摸牠脖子
說牠扁桃腺腫大
是細菌感染啦
打了針(抗生素跟氣管擴張劑)
還要吃藥


呼~~
最近跑了土城廖醫師
還去了台大獸醫武醫師
又去了板橋雙石沈醫師
加上長安東路梁醫師


我就是要聽聽多位醫師的說法
給我建議讓我去篩選跟考慮
畢竟每個醫師有主觀意識
認定的問題不太一樣


我頃向於客觀的說法
把各種可能分析讓我知道
我看看哪個最接近卡卡的症狀


其實像台大跟梁醫師ㄚ
可以說是檢驗跟設備都是相差最懸殊的
最後我取信於梁醫師
他只是摸一摸聽一聽
沒做任何抽血檢查(台大基本就要做淚液檢查400-)
卻說中卡卡的症狀

說真的
我覺得~~我真的很龜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gkaka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