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星期天
跟小姑姑一家人吃飯
因為餐廳大客滿
人要在門口排隊等入場
(噱頭!不給號碼牌~要一堆人排門口給路人看)



放下卡卡讓牠散步
一位小妹妹(約兩歲)
看見牠
雙腳跳蹬地到卡卡面前
(老卡很討厭小朋友
因為小時候被抱到掉到地上
從此警戒心很重)


卡卡嚇一跳
我溫柔地跟小妹妹說:妳不要嚇牠喔~
才說完
她又往前再跳蹬一次
我心中的火頓時燃燒

口氣大聲地說:妳不要再嚇牠了!

說的當時眼睛瞄到旁邊一位類似她ㄚ嬤的人
看著我們不說話
我馬上帶卡卡走開
心裡還在想:如果她的家人過來嗆聲,我會正經地請她看好小孩...

當然沒發生
因為我們已經往前走了


經過人群時
又一位約五歲妹妹
看見卡卡
就抬起右腳要踢她
我立刻抱起來
往我姐我妹那裡走
生氣地說:現在的小孩是怎樣?!
然後哭夭給她們聽


是吧?
我太大驚小怪吧?



其實有一次
有個大人(也是女的)
牠看卡卡可愛
一直用右腳蹬地嚇牠
很好玩吧?
可是用眼睛看都知道狗嚇到了內


因為是大人
我一直忍住不說
她至少蹬了快十下
還問我:牠會咬人嗎?
我不笑地回答:妳再繼續嚇牠,牠就會咬妳(其實不會啦)
女士無辜地說:蛤?我是跟牠玩耶~


案!那妳給我玩!!(只是os)
最好妳很無辜地看不出來牠一直躲妳
那牠若真咬妳
我不就還要跟妳對不起?



以前
我都會訓卡卡"不可以"(不要兇別人)
可是
情況往往都是牠被嚇到生氣
我不想再讓牠覺得我這主人不可靠了


所以~
我變成不友善的狗主人了



凡事都有原因對吧
尤其書上說
狗會吠叫一定有原因
與其罵牠兇牠
不如找出牠為何害怕為何壯聲勢的源頭
一味地責罵牠
狗也會憂鬱焦慮
畢竟
我們是牠的一輩子伴侶


如果我們的父母只會打我們罵我們
卻不問原因(我們人還會說話呢!)
結果會怎樣??


可能因為自己有養狗
才知道要尊重狗
也會教導小孩要如何跟狗相處

我只是發發牢騷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gkaka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