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30(六)
先來介紹這碗等了一
個半小時的港式羊腩煲/680-
這湯頭呢
照我這外行人的研判!
是加了豆腐乳下去是吧?
鹹ㄚ!!
羊肉倒是很嫩
豆皮很有嚼勁
濃郁的湯頭喝了猛灌茶.....

當我們一進門時
阿基師在門口笑臉盈盈地對來客道歡迎光臨
好有誠意ㄚ
畢竟很多人是衝著"阿基師"的名字來的
除了人形立牌
真人偶爾也會在現場









這裡用餐有兩種
有點餐的跟推車的

第一道是醉雞
切的薄薄的醉雞
略乾~
啥?360?

這裡是幾星ㄚ?
貴了些....



芝麻石斑捲/120*2
魚肉已經碎碎的混著三星蔥
單吃就不錯吃了
我不知道上桌時會把三捲再對切
問我是否要兩盤
我想五個大人很難分
就上兩盤
當我看到切好時
心想:等會都要叫一盤,才能嘗到多一點的美食~ 


蒸鳳爪/90
沒有爆點
就是一般般
但沒有難吃
(好像硬擠些話出來似的)




櫻桃鴨/300
嗯....
櫻桃鴨

詞窮了我! 
 


see~
吃飽了的小朋友好奇地東張西望
好可愛呀!

牛肉腸粉/120-
裡面裹的牛肉是調味過的清淡派
我認真地吃了又吃
不仔細吃是吃不出牛肉味的

錦繡芋香球/100
佈滿芋頭絲的芋香球



裡面阿
口感像是加了魚漿混著...??
我只吃得到外面的芋頭
裡面有拌一點點進去吧?
跟我想的不一樣

我期待香濃的芋泥在裡面說..


香茜鮭魚餃/100
狀似燒賣
包鮭魚很特別
並沒有柴柴的(鮭魚肉熟了不是會柴柴的嗎?)
清爽!

叉燒酥/100
我沒吃
不過
據吃的人的說法是
不油+內餡較一般清淡+疑似有咖哩味

腐皮捲/100
要說哪道好吃的話
我會選腐皮捲吧!
因為還溫熱的
外酥內軟又不油膩(腐皮的油有瀝乾喔!)
沒沾醬也ok!




桂花焗蛋塔/100
說好的桂花勒?香味勒?
逮丸蛋塔你贏了
雖然逮丸是酥皮
但是蛋塔香氣逼人(也是吃到第二顆會怕怕啦....)
只能說
還好有點溫



蒸排骨/90
哎呀!
這才憶起!我沒吃
跳過!!

蜜糖金棗/150
啥?
我可是邊寫文章的同時
對照價目表才知
這要150~
可沒花到錢就是了
當天很多桌都有送這道小菜
為何?
因為本文的第一張照片
羊腩煲呀!
千呼萬喚!!
催了又催
服務生道歉又道歉
兩次都說再等15~20分鐘
嫂子怒了
從一進門點的煲
到都要吃飽走人了還沒煲好
最後副理(這位很鮮)來了
直問:要退嗎?

你就不能先道個歉,讓我們累積三個點數可以換玩具嗎?
.........
我彷彿來到了香港呀!
香港最令人詬病的就是服務態度差(若要我打分數,日本100-香港-50)
怎麼..
阿基師那麼謙和有禮
副理卻...
我打趣地說:我們應該叫錯部門經理了吧 ?他應該是別廳的!因為跟他好像沒關係內!(後來才知道經理是另一位)

這位副理(我都說他很鮮了!花了我不少時間敘述這位呢!)
在我們抗議說等了兩次後
要我們在等一下
他去催
說著便把剛才拿起的帳單重放桌上(其實是有點甩下的)

這次主人不是我
我好像不宜發飆...
但是我心裡很不爽
聽到嫂子說她一定要在網路上撻伐時
我立刻拿起帳單裡的顧客意見單遞上
隨後看她寫了不少字
便問她:夠不夠寫?
嘿!我可以再拿一張來呀!我的確很不滿!!

那位副理再過來時
送上棗子
我們問怎麼回事
他說已罵過廚房,廚房說做不出來
(?????什麼東東啦?做不出來還接!真的是這樣嗎?)
最後要走時說了聲"對不起阿"

我們吃完要走時
看到他又拿了一盤跟別桌鞠躬面帶微笑


要離開時
阿基師正跟每桌道謝
還一一合照
嫂子跟阿基師合照前
向他反應今天的狀況
阿基師要我們有事找他並道了歉
還遞上了名片

阿基師有了身分地位
並不因此驕傲ㄚ
每次看他笑著跟人謝謝時
就像人家說的~彎著腰的飽滿稻穗

說真的
在餐飲的部份
我沒想打分數
早在以前看過多人的部落格中都有提到
"可惜不熱"
所以我沒多大的期待
只求東西好吃

但在人為服務方面
外場內場合作很重要ㄚ
東西做到美味是內場的工作
服務做到賓至如歸是外場的份紀
客人要的不是推來推去互卸責任
整個觀海樓就要靠阿基師撐場嗎?
鬆散的架構令人遺憾

可能因為自己是走餐飲服務業出身的
看到這種場景
不免抱怨一番

真的!
若阿基師走人
餐廳的員工真的逮到機會可以好好休息了
真是可惜ㄚ.....

 
 
 ps. 
我太激動了
其實其他服務生態度也都不錯
我為了副理一人
把所有人拉下水是不公平的 

一個人也代表著一整個餐廳
做得好時也是如此
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gkaka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